晚菘(补档见微博有链接)

微博id:芋泥肉松斯多葛千层派
不挑食,唯一的雷点是过激洁癖,麻烦绕开我。

《季汉府令史北伐朝圣美食【划掉】不完全攻略》

Ps: 刚才长图版出了点问题让我删了,下面重来。

本攻略非常碎碎念,非常唠叨。



成都篇:
1. 酒店如果要订武侯祠附近,可以考虑订在高升桥地铁站附近,离武侯祠不到一公里。吃的虽然少,但是有一家叫做巴蜀大宅门的火锅,【巴蜀大宅门有酸梅汤冰粉】还有一家情妹妹干锅,都是连锁的,味道也很不错,切记,离丞相越近,酒店价格越贵,因为武侯祠在锦里。
2. 虽然锦里的小吃不算贵和坑,但是能不买就别买,因为出了锦里你会发现满大街的美食都比它有性价比。
3. 如果条件允许,去武侯祠赶早不赶晚。刚开门的时候进去是最佳时机。祠堂朝拜就讲究个清净。毕竟等到上午逛锦里的人都多了,那就悲剧了。
4. 众位季汉粉逛祠堂一定要有鹰的眼睛。因为祠堂内关于丞相的楹联和牌匾密如弹幕,正面有反面有侧面还有。
5. 成都武侯祠文臣廊武臣廊的次序瞎排的,都别在意。锦里看到啥蜀字大旗还有周瑜小乔的也别往心里去。
6. 关于美食方面,其实我也不用多说些啥。在成都找到不好吃的东西的概率很低,基本没有雷区。不过我可以以个人经验推荐一些好吃的东西:(1)文殊院的洞子口张凉粉的凉粉一般,但是甜水面,红油抄手很好吃。(2)附近有一家双流老妈兔头,时间充裕的也可以去那里拔草。反正兔兔好吃(๑´ڡ`๑)情妹妹干锅的干锅兔腿也特别好吃。(3)春熙路上有一家叫做酥香门第锅盔店,锅盔夹凉粉为其特色。锅盔的面饼皮是那种酥脆的丝状,我和舜华当年连吃两天。(4)酥香世家的斜对面有一家贺记蛋烘糕,想到玄亮蛋烘糕泥石流典故的妹子可以买两个试试,口味特别多。(5)还没完,有一家叫做巷口锦食豆汤饭的店也在这附近,钵钵鸡,豆汤饭,糍粑冰粉个人认为很好次。钵钵鸡有两种口味,藤椒和麻辣,吃啥随便拿。【这两个店都是我一年前去的,口味和服务是否还是老样子不敢打包票,提前祝各位好运!】(6)下面推荐一些我听说过很好但是还没来得及去拔草的地方:干海椒抄手,老妈兔头火锅。【这两个店都在居民楼附近,地图上查不到。】(7)关于王记特色锅盔【连锁】,甘记肥肠粉。值得注意的是,王记锅盔有一家分店,正好附近就是甘记肥肠粉,聪明的同学大可考虑拎着锅盔去吃肥肠粉。【王记貌似是卖肉锅盔的,酥香世家是夹料的,这两种锅盔不一样。王记听说猪肉的比牛肉的好吃,因为猪肉+椒盐的味道你们懂得。】
【成都土著就不要跟我一个外地人外加刚从黑暗料理国回来的人较真了,有更好吃的麻烦私信我!我下次一定去吃,谢谢!】
7. 关于成博,据说晚上八九点才关门。去之前别忘提前在微信公众号上用身份证号预定门票,否则小心排队。
8. 成博关于汉代的藏品不少,有很多漆器十分精美。
9. 川博地下室的汉墓十分值得一看,满地朱雀。而且除了汉墓,还有最早的野/合图【喂】川博附近就是杜甫草堂。

【补充:听说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也不错。】

成都周边景点篇:
绵阳篇:
1. 绵阳离成都十分的近,坐城际列车【也就是高铁】就能到,交通也算方便,恭侯祠,蒋琬墓还有富乐山从火车站去都有公交。再给你们一个爆炸好消息,这两景点通通免费,你们想嫖多少次都随意。
2. 绵阳的美食是绵阳米粉,你们蒋大司马发明出来的,我还没去吃,你们可以代替我去吃。
3. 恭侯祠和墓都在一起,其中还附赠一个子云亭,子云亭在外面,恭侯祠还得往里走。没错,你们蒋大司马他害羞。
4. 蒋琬的祠堂虽然没啥奇珍异宝,但是气氛非常好,肃穆清净,陈旧却不破败。就像一位优雅老去的美人【闭嘴!】而且人家墓后面是一座山,“三进三出”大院落,还有点苏州园林的风格,真的。【惠陵在此躺枪】
5. 你们大司马有的是后人,请注意入口处的蒋氏一家亲的大牌子,后人们每年定期从四川各省市来祭拜他的。
6. 蒋琬的祠堂除了正中央的石雕以外,没有别的像,没有啥明清泥塑。只有黑底白线的白描画。但是形象和感觉肥肠贴切。而且一堆亮点【在此不剧透。】最重点的是,文臣廊和武臣廊次序基本没乱排,左费祎右姜维,费祎下手是董允。对了,董允的形象非常好,但是费祎笑得跟黄皓似的,还掐兰花指。
7. 祠堂门前的楹联夸的也很平和中正,一点都不浮夸,十分汉风。
8. 蒋琬的墓前上书为汉大司马云云,肥肠政治正确。墓貌似是清代一位姓李的知府立的。
9. 富乐山离蒋琬祠堂不远,最特色的地方莫过于山顶鱼水君臣的大雕像,很虐狗,而且也很费体力,毕竟一堆台阶。【想吃玄亮糖总得吃点苦头。】
10. 山顶貌似还有季汉四英的雕像可惜我没找到,找到的麻烦指点我一下。
11. 虽然没找到季汉四英,但是准备下山的时候我却在半山腰僻静处找到了一些很好看的浮雕,是关于丞相北伐和小后宫们的,其中诸葛荐贤部分,有蒋费董姜四个人的浮雕。四个人谁是谁我全都猜对了,当时激动的直跳脚。


都江堰篇:
1. 自从成都这些周边景点可以高铁直通后,四川人民就非常实诚的开始了高铁景点一体化服务,一下都江堰高铁站就有服务人员举着喇叭大呼小叫的让你坐他们的旅游大巴去,生怕你坐黑车被坑。
2. 运气好的话,能赶上都江堰中午十一点多的实景放水在大巴车上买的话,会便宜很多,120元一张。演出非常值这个价,是真的放水。
3. 丞相的雕像距离出口不远,千万别心急。
4. 还是那句话,想买东西吃尽量别在景区,都江堰出口的古镇有吃饭的地方,价格跟在成都差不多。其中有一家的甜水面味道很不错。

乐山篇:

1. 此条同都江堰第一条,也是高铁景区一体化,而且去乐山大佛的大巴车还是免费的。甚至从景区出来还一路送我们回高铁站。导游甚至还会问你去不去峨眉山,好建议你的行程。
2. 乐山的特色美食有跷脚牛肉,粉蒸牛肉,豆腐脑【有牛肉的有鸡丝的也有酥肉的】钵钵鸡,油炸串串,甜皮鸭等等。去乐山市区内都能找到。其中跷脚牛肉我们是在古蜀嘉州景区门口吃的,名字叫马三姐跷脚牛肉。待遇十分的家常苍蝇馆,比如说辣椒粉米饭还有泡菜萝卜随便加。量给的也实在,看着明明挺少,量却很实在。也有很多当地人/导游在那吃。
3. 其实古蜀嘉州不太建议去,因为里面就是个大型乌木博物馆,票价也不便宜。
【怎么觉得越来越不像个季汉旅游攻略了】


广元剑门关篇:

1. 下了高铁站不用慌,有直达剑门关景区的公交车,6元一位,十几公里山路。
2. 季汉粉们划重点,酒店订剑门关南门!南门!主要季汉景点如平襄侯祠,金牛栈道还有北伐浮雕都离南门很近。
3. 说到酒店,剑门关好多酒店的老板都很良心,会主动给你推荐上山路线。我们订的酒店叫剑仙阁酒店,老板娘人很好,除了提供路线,还说晚上有免费的中药泡脚。【可惜我们九点才下山没赶上】
4. 剑门关一定要趁早上去,趁早!!越早越好,不要像我们一样六点多钟才走完鸟道,下山没有索道了,然后还得原路返回,鬼使神差的从北门下来的,坐在北门仿佛被遗弃了一样。还得给老板娘打电话让人家来接。
5. 平襄侯祠的指路牌就在南门入口右面,一定要记得向右看向右看!不要像我们一样没注意走过了,然后就走了另外一条远路QAQ【丞相,大将军他跟我们使诈啊您管不管啊】
6. 平襄侯祠一进门就有人给你塞上一柱香,别害怕免费的,此乃季汉福利。
7. 下面就要说点不靠谱的了,进完香之后会有所谓的大师给你算命,看手相问生辰八字啥的。给舜华算的那个还不错,挺专业的。给我算的那个就很一言难尽了……怎么说呢,你们知道在平襄侯祠大将军面前被问结没结婚被告知找男票要找93或97年的晚上不准在外逗留快回家是啥感觉吗,是不是违和感爆棚。这是我在剑门关唯一特别不快的事情,唯一,后面被蜜蜂平白无故咬了一口直接流血我都没那么生气。
8. 然后大师们顺理成章的会请你捐点钱意思意思,33/66/99啥的。不想捐就别捐,千万别不好意思拒绝。
9. 唯一的不快说完了那就说点开心的,平襄侯祠虽然新的锃明瓦亮的,各种雕像也是新建的,但是雕像都特别特别生动形象,亮点满地都是。一看就用了心的,不比所谓的古迹差韵味。
10. 再往前走,山上有个4D影院,放的片子叫《剑阁神鸟》,如果有时间,不妨看一看。4D效果太逼真了,比如说神鸟掉海里了,喷了我们一脸水,有人中箭了还特意让我们体会一下。甚至蛇爬行的时候脚底下嘶嘶响。好了以上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打酱油的丞相帅的惨绝人寰呀,啊~【里面说神鸟见到诸葛丞相一见钟情恋恋不舍……】
11. 剑门关美景不可辜负。索道一定要尝试,鸟道一定要走。
12. 姜维豆腐是甜的,里面掺了鸡蛋,枣和坚果,要不然怎么叫小甜姜呢。


广元昭化篇

1. 就一句话,从剑门关过来的话别先到剑门关高铁站后到广元。直接包个车从剑门关景区到昭化古城。否则又折腾又贵。
2. 我对小费非要缩在昭化,既不去剑门关又不去绵阳或者汉中的做法十分怨念。


汉中勉县篇:
1. 勉县是一个可以做土豪的地方,我们订的世都三国大酒店【还是季汉一个漂亮妹子推荐给我的】是一个三星级酒店,带电脑/沙发/液晶电视的标准间仅130元一晚。当天晚上我们拿电脑放了一晚上季汉政治正确金曲。地理位置也好,在勉县繁华的土大牌商业街和平中路上。反正一句话,想订酒店尽量订和平中路。
2. 三国大酒店出门往左手边的地方走几步有个路口,拐过去。烧烤,串串,川菜炒米粉肉夹馍锅盔应有尽有。此街融合了长安美食和成都美食。不用谢我,这是本季汉子民该做的。串串拿泡椒牛肉,麻辣牛肉,香菜牛肉,油豆皮,毛肚,锅盔,肥肠,鸡皮,鸭胗【郡肝】,别拿鱼豆腐蟹棒那些乱七八糟的。
3. 三国大酒店出门往右手边的路走大概一公里,就能见到你们心心念念的三国广场丞相大雕像。晚上看效果拔群。
4. 由于勉县已经进入陕南地界,所以会有陕西的特色饮料,冰峰【橘子碳酸饮料】和汉斯小木屋【菠萝啤】。记住玻璃瓶的最好喝。当时我们穿着汉服去买汉斯小木屋,500ml两块钱一瓶,巨便宜。喝起来也很社会。
5. 关于心心念念的武侯祠武侯墓问题,不要想有公交直达那里了。直接打车吧,出租车都不打表的。从和平中路到定军山武侯墓大概15块。武侯墓到武侯祠以及回来都是这个价格。
6. 武侯墓的讲解十分良心以及政治正确,不妨听一听。而且每个导游小姐姐都夹带自己私货,玄亮玄以及黄葛党还是很庞大的。比如攀着树的凌霄花说是主公【划重点,亮玄。】在丞相青冢之上长的那棵黄果树是夫人在荫蔽丞相。【划重点,黄葛】
7. 勉县武侯祠和武侯墓有一个道理同成都武侯祠,那就是别忘了多长一只眼,正面,侧面后面全都是知识点。
8. 武侯祠和武侯墓不在一起。
9. 武侯祠和武侯墓的像都十分周正标致,你们不要再吐槽成都武侯祠里面的丞相是黄胖子了。
10. 武侯祠和武侯墓都有进香和以供跪拜蒲团。其中武侯墓的香是自愿投香火钱的,没人看着。武侯祠的进香是免费的,对没错免费的,连打火机都放在那儿了【可惜已经用没气了】。我们两个先去的武侯墓,跪完了遗憾自己没三跪九叩。然后到了武侯祠看到蒲团欣喜的跪了,真三拜九叩。而后还中二的一左一右的趋步后退,退到门槛终于忍不住笑场了……穿汉服跪丞相感觉真的巨好,巨有代入感!【可惜没跪够……】跪过两次的心得就是,我们有了借火点香的技能。
11. 武侯祠有一点很政治正确,那就是武臣廊有魏延。武臣廊不算乱排,文臣廊槽点比较大。
12. 诸葛古镇槽点更多,我就直接告诉你们那两个丞相雕像在那里好了,都在相府旁边。另,相府里面啥都没有,是个茶馆,好气。
13. 郡丞府做的不错,值得一看。
14. 关于《出师表》我就说一句话,表演布景舞美特效值回票价。但是情节对于季汉粉来说槽点从头到尾。

评论(77)
热度(788)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晚菘(补档见微博有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