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菘(补档见微博有链接)

微博id:芋泥肉松斯多葛千层派
不挑食,唯一的雷点是过激洁癖,麻烦绕开我。

【花痴问卷】史圈写手外貌描写

 @- 松梵  多谢太太授权

前方骨灰级脑残亮吹注意!

1.你的本命是?史书上有对TA做过外貌描写吗?如果有,你接受这样的描写吗?如果没有,你对他的印象是?

我男人乃季汉丞相武乡侯领益州牧诸葛孔明是也【黄夫人 is watching at you】。官方外貌描写嘛,有有有自然有!!!何止容貌啊,连气质神韵都有呜呜呜一本满足!




2.让你给他的外貌打分,1~10分你会打几分?

一百昏!!!10分哪够打的。




3.你在写文时脑补的是他的画像,还是你自己想象中的形象?

画像画的那么胖不敢脑补,所以还是自己想象吧。




4.你会在写正史向同人时特意描写TA的外貌吗?如果会,你最满意的一段是?

会啊,当然会!男神就是用来花痴的啊......嗯还是算了吧,我根本就没有最满意的一段,这烂笔头就算极尽溢美之词也难以描绘他容貌神采的万分之一。





5.你在写现代AU时会想给TA穿你喜欢的衣服吗?如果是,是什么风格?

这个没有细想,毕竟本人喜欢的衣服多了去了,这点随先帝咳咳咳。但是丞相作为我季汉蜀锦模特,穿啥都是衣服架子,我都爱看,最好啥都别穿嘻嘻嘻嘻。




6.同上问。你会为了美貌写反季节穿搭吗?比如说冬天零下十几度只穿大衣衬衫。

这个可以考虑鸭!好主意!后期当过三军主帅的人身体素质棒棒哒,夏天穿盔甲冬天穿薄薄的蜀锦袍呗。




7.你接受一些同人文将史书上没有特别美貌的人写得很美吗?

看情况而定,但是如果史书上强调这个很丑但是写的很美就ooc了。一般来说史书如果什么都没说,自己也能自圆其说,那往美上写没什么错。谁不默认自己男神颜值是高的呢。况且只要不是太丑,出身好或者混的好的话,人靠衣装马靠鞍,装扮起来又能丑到哪里呢。然后话说回来,美的定义很宽泛,而美貌又只是皮相上的,你被史书里的男神所吸引肯定也是因为他有特殊的魅力,而魅力,也是美的,且永不消逝。【详见我亮后宫】




8.你会特意描写脸以外的其他部分吗?(手/声音/气味……)

当然!!!他的手他的声音他的肩膀和腰还有大长腿以及他的英霸之器♂【bi——】【此处强行消音】我都要写!每次写他自称孤我腿都软了。毕竟五官也就是排列组合的事情,谁不是一双眼睛一张嘴啊。




9.你认为长得好看是实力的一部分吗?

其他的不敢说,但是对于丞相来说不算。毕竟他政治军事农业经济天文地理美食发明啥啥都懂雄才大略鹤立鸡群志存高远人品高洁荷国之重王佐之才出将入相一点也不嘚瑟不油腻不管对先帝还是对夫人都感情忠贞【吹得累死我了】,长得人高马大颜值爆表这简直就是个瑕疵!瑕疵!




10.如果你的本命不再貌美,你还会那么爱他吗?

有一点我要声明,虽然我写文时成天强调丞相有多帅多美多苏,但是那只是本单身doge的狂欢而已,跟在不在乎本命一定要好看没有半毛关系。

所以答案毋庸置疑,当然爱!爱死了!这辈子都不会变。毕竟他的人格魅力从古至今都不会变质。这个问题就像在问我“如果丞相有妾你还会和以前一样喜欢他嘛” 我的回答是,我倾向于无妾论,但是一旦证实有妾,也丝毫不影响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他不是偶像/爱豆/明星,需要立什么人设或者注意自己的外貌形象,一旦这些东西崩塌脱粉是必然结局。他离我有一千八百年之远,他的脸他的气息是虚无缥缈的,看起来似乎更像二次元人物。但是他是真实存在过的啊,《三国志》留有他华丽而沉重的千钧一笔,他的功绩彪炳千秋,他的人品流芳百世,他呢,也不用再靠美貌和人设圈粉了。


 @舞舜华 找个人继续续上接力棒!

评论(16)
热度(52)

© 晚菘(补档见微博有链接) | Powered by LOFTER